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dc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出题原则  

2013-11-07 14:03:11|  分类: 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虽然我还没有正式的出过什么题把
反正我觉得应该有一天要出的,我这几天总结了一些出题的原则……算是我的底线把
我个人是觉得,出题什么的,就应该尽量做到让会做的人得分(当然写错算法除外)

一、绝对不出完全是无聊的题……比如什么强制在线结果唯一的解法是利用最后一组询问的值倒推阿,再比如什么没看过福尔摩斯就做不出的题阿
二、绝对不出卡题意的题……虽然有人热衷于出这种题把,我是觉得那样子我良心会过意不去的……
三、绝对不刻意出卡精度的题……想出正确算法因为这种原因没分,简直是浪费别人时间。当然精度这种东西我是不知道怎么控制的……我的打算是做数据不刻意出卡精度的数据,如果随机数据下卡了精度我也没办法。像什么几个分数比大小都还硬要控制数据来卡double只让交叉相乘什么的挺无聊的
四、绝对不刻意出卡常数的题……好不容易想出正解结果常数被卡了的感觉还是挺不爽的,虽然卡常数无可厚非,但至少我如果要出题的话我是打算max(1,2*标程)
五、尽量不出卡SPFA的题,我觉得虽然无可厚非但是太无聊了……

然后一定要卡暴力
数据结构题的话……区间询问随机数据就能卡,树上询问暴力是log n的,所以一定要控制树的深度卡掉暴力

最后就是出什么比赛的题就要出什么样的难度……我是觉得联赛题出的难得丧心病狂没什么意义把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