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dc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OI回忆录(黑历史集锦)之高一下篇  

2015-04-13 23:56:14|  分类: 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然后就是高一下期了
开学当然没有停课
期间认识了学军的szy大神……印象中是一道校内集训题是bzoj上vip题,然后我A了他顺着我在bzoj上的QQ号来加了我。后来我就经常问szy一些问题,他也帮我回答了很多。
刚开始的时候做了点ZJOI题目,然后不知不觉到了四月份,就终于迎来了停课。

每天都是lyy和hza的虐场
每天都是lyy和hza的虐场
每天都是lyy和hza的虐场
每天都是lyy和hza的虐场
每天都是lyy和hza的虐场
每天都是lyy和hza的虐场
每天都是lyy和hza的虐场
每天都是lyy和hza的虐场

被虐的神志不清,但我仍然在幻想着问题并不大,毕竟高二除了hza以外的人看起来水平不强的样子。
然后得知pyx他们都在刷清橙神题……他们惊讶于快要省选了我还不会函数式数据结构
我只好继续安慰自己,省选不一定会考这个
打了人生中唯一一场CH,是一场长郡Round哟……虽然我贴了一题代码后就跑去补数码宝贝4了

然后时间过的飞快的……转眼就到了省选前一天
心想着当时高二那届除了hza以外好像没有比自己强太多
凭着noip的成绩,压力应该不大
唉……其实想来,凭着当年noip的成绩,压力确实不大,这点并没有什么很严重的错误的

day1
看了T1,没有丝毫暴搜以外的想法。
看了T2,很快想到了min(a,b,c)<=17,但没有想到二分图,于是写了个3^min(a,b,c)的暴搜。不知道如何对拍,不知道如何对拍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两次,不知道如何对拍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次
看了T3,没有想到暴力dp以外的想法。

当晚老师告诉我说……我T1 50分,似乎因为剪枝不强掉了10分;T3 30分……暴力打对了。但是T2爆零了。总分80。
没有对拍的后果是3^min(a,b,c)的暴搜打错了么……不过老师接下来的话让我很开心……算上Noip,我竟然是rank4。
心里顿时想着那大家T2都写挂了也就没什么了
当时心里非常非常的高兴。觉得省队就在眼前了。

只要过了明天,老师就不会在意我文化成绩差的事情了。
只要过了明天,我大半年下来无时无刻不在想着的目标就能实现了。
只要过了明天,我就能得到更多人的理解与支持了。

然后第二天,大半年的一切,归零了。
一题都不会
一题都不会
一题都不会

我不知道我是以一种什么心情走出考场的。
我曾以为自己做不到不以物喜,但能做得到不以己悲。
可这次我连中饭都没有胃口吃下去,一个人走在理工大里。
高中三年唯一一次从心底里感到痛的考试。
如果进了,我所做的一切就能得到大家的支持;可是现在肯定进不了了,我有何脸面去面对那些支持我的人?我从一开始,就只注意到了前面那句,直到真正面临了结果的时候,才发现后面那句才是我一直害怕的。

hza毫无悬念的拿了rank1什么的可以先无视。
只学了不到一年的kzf强势砍入A队
长郡高一进了前十五的,整整5个人。
终于熬过了颁奖,最后得知的一个惊人事实是我其实离省队线非常非常非常的近。
大概就是……因为当时整体水平并不高,凭着联赛的成绩,我只要再多5分就可以踩进去。只要我第二天不弃疗,或者第一天第二题能拿个5分……不管怎么想,都觉得到处都能多5分。

晚上,无所事事。
好像那个漫长的晚上,我在bzoj上还A了一道题来着。
当时心里充满了负面情绪,不愿意接受梦想已经破灭的现实。
我的高一,已经再也看不到希望了。

那个晚上,我初中最好的一个朋友,给我发了一条短信。

接下来的半个学期,自然是要继续搞OI的。
APIO我没有得到去的资格。
我参加了湖大的一场ACM邀请赛,拿了银牌垫底。
我开始学了一些比白书上的东西更新一点的科技,比如《贾志鹏线性筛》之类的。
我还在bzoj上做了一些题,大概就是有什么感觉别人都会我不会的科技的时候,我就去学然后上bzoj找例题刷。
HNOI留下的伤痕大概一周后就变淡了,当然真正消失肯定得是在NOI之后。
期间陈立杰来学校讲了点课。
那段时间做的最难的题是WC的平面图……但现在看来感觉这种题完全不值得有成就感。

然后有一天,一个叫Foreseeable的人要加我QQ。我顺手加了
我想问他名字,他死活不告诉我。后面套了好久才套到他缩写叫cmg的
他总跟我说他是个刚刚搞OI的浙江入门选手,我想去看这个人到底是何方神圣的……可惜没有在noip和zjoi成绩里查到此人
他说他是不严谨证明会死星人
他说他想版切bzoj第一页,可是觉得risk这种“神题”做不动(那个时候我也就做到HAOI那部分),我教育他说那题其实挺水的
他说他天天把资料和题目打印下来到教室去看/想
以上是挖黑历史时间,让大家知道大吧主曾经不为人知的一面……顺便当做给大家讲个励志故事:“一年后cmg轻松成为OI界风云人物,多励志!”

然后zjoi那边也考完了……得知了szy退役的事情,当时一方面是因为他帮了自己不少所以有些感伤吧,然后还有就是想到自己了。
如果明年省选自己再挂,就真的一切都结束了。
一想到这点,就觉得害怕。

又快到期末了,我非常幸运地得到了湖南集训的机会,从而避开了期末考试。
然后……被虐了七天>_<,天天受到吊打啊。
然后……NOI网上同步赛,又被吊打了>_<。
day1T1,我写暴力加随机,然后……我按照第20组数据来开数组,本来至少60分的瞬间变成25。
当时就觉得我TM不用再玩了啊!
day2,很轻松的秒了T1,感觉优势很大
然后想T3暴力,然后我把T3暴力想到超级超级复杂,超级超级复杂。
最后的结果是……我没写完暴力
结果果断铜牌……cmg day1 T1打错文件名,比我还惨。
kzf非常神奇的金牌保送了。szy弄了个C类然后也金牌保送了。
何奇正,vfk,sone……都挂成了银牌,当时的大吧主wyl更是挂到了铜牌,然后hza告诉我说APIO的前10,好像只有一两个进了集训队。
也就是说,即使我有了何奇正或者vfk的实力,也会有在认真准备的情况下挂掉的可能?一想到这个,我就更加绝望了。

暑假刷了一点13年的集训队作业题。
然后CF终于变成了黄名。
然后来了一批刚升高一的小学弟。
我也快要高二了。
一切重新开始,下一场比赛,是noip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